2015年9月5日 星期六

勞工節 Destin 遊記: Best beach ever!!


我們一直想要去海邊,而講到佛羅里達州的海灘,當然先想到邁阿密,但是邁阿密的名聲就是伴隨高消費,於是在某人實驗室學姊推薦下,來到比較西邊的Destin。根據我的佛州朋友所言,Destin有很棒的海鮮跟海灘,只是他擔心勞工節會讓公共海灘很擁擠。總之因為一堆陰錯陽差,我們住在有私人海灘的希爾頓飯店,暫時忘卻哀嚎的荷包兄,這趟旅遊這是過分享受到我都不好意思了... 


讓這幾天接待我們的阿車亮個相。


既然難得住在有私人海灘的飯店,後來我們就把除了吃飯的所有休閒時間花在飯店的海灘啦~ 早上去傍晚去晚上再去。出發前氣象預報說會有暴雨,但好在沒有下整天,甚至有一天讓我們看到美麗的彩虹,而我們就站在房間陽台看下面人群逃竄躲避隨之而來的暴雨,觀測人類群體移動的行為。Destin的這片Miramar Beach很快就變成我最愛的海灘了,視覺跟觸覺的享受都是ㄧ絕。這幾天沒下雨時艷陽高照,本來以為赤腳走在沙灘上會很燙,結果沙子是涼的;想說糟了這樣海水會不會很冰,結果下水發現水是溫的!鹽水密度很高,稍微平衡一下身子就可以飄浮在海上隨波逐流,浪很頻繁但不是會滅頂的那種。視覺享受也是很驚艷,著名的白沙顆粒很細,風吹浪打加上人的足跡,勾勒出渾然天成的起伏。海水隨著陽光的強度與海水的深度會有不同的顏色,從湛藍、藍綠到金綠色,令人平靜的色彩。海水也非常清澈,偶爾可以看到小魚,被浪捲起來海水那透明又具體的流動感,好像琉璃工坊的藝術品。正在岸上看日出與日落,天色與海水的變化加上太陽在水中的倒影,美不勝收。打到這裡突然覺得我怎麼好像在寫中學時代的遊記 囧 但我是怕我文字功力不足愧對這片海灘啊!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最後一天早上我們想說再去海裡玩一回,海裡的遊客不多,大家都下去一下就上來了,而我們很快就知道為什麼,因為很痛啊!三不五時皮膚會有刺痛感,不太確定是什麼,又沒看到水母。還好前兩天玩很多了,不影響這片海灘在我心中最愛的地位。










除了泡在海邊,Destin不能錯過的就是海鮮啦!生蠔、帝王蟹、雪蟹、龍蝦、鮮蝦、淡菜等等,很容易不小心就吃過量,只好去海邊走走消化一下。接下來以編年體分享我們去的餐廳。

希爾頓飯店buffet
第一天下午去逛outlet之後外面暴雨,就懶得出門了,就去試試飯店裡的buffet。主打是生生蠔與雪蟹腳。說實在話生蠔不算超新鮮,但因為是第一餐我還是吃了八顆!蒸的雪蟹腳就真的很完美了,只是這兩個野人沒發現在buffet區有提供工具,所以都是用牙齒咬。甜點也很厲害,可惜沒胃了,然後晚上就跑去污漆媽黑的海灘散步才好入眠。





Boshamp
因為第一晚buffet的生生蠔差強人意,隔天的中餐,我們在Yelp上面打關鍵字「Oyster」出現了這家高評價餐廳。餐廳在港口邊,可以看到很多遊艇,也有一小片餐廳自己的海灘。我們一開始點半打生生蠔加半打溫生蠔,我是說煮熟的焗烤生蠔,覺得不過癮後來又加點一打生生蠔。我們也點了蟹螯、卡達湯等等,都很美味,但我念念不忘的還是生生蠔。



Red Lobster
原本晚餐要去朋友大力推薦的Old Bay Steamer,但到那發現排隊隊伍有夠長,就又向Yelp求救「Lobster」,出現這家餐廳。最重要的當然是這趟還沒吃到的龍蝦,餐前麵包也很好吃,但有前面總是吃太飽的教訓,我們就帶回去當隔天早餐。





Nick's Crab Trap
我們第三天是下午兩點的飛機,加上還要還車,本來打算在機場吃,但路上又覺得不甘心放棄吃美味海鮮的最後機會,所以就又找Yelp大神問「Seafood」,找到這家餐廳。這是ㄧ家運動酒吧,裡面滿滿即將來臨的football season促銷方案。不過三天連假下來他們可以生吃的海鮮都賣完了,所以點的都是熟食。消費非常平價,加上電視正好轉播陳偉殷打道奇,而且我看到的是前面領先的幾局,美食加兩個帥哥為這趟旅程完美收尾。(雖然之後陳偉殷被打爆了)



美國這麼大,通常我會盡量嘗試不同的地方,但我覺得Destin絕對值得再造訪,尤其後來知道開車也只要九小時,需要到亞特蘭大轉機其實也是很耗時間的,也許以後應該嘗試開車去,中停個紐奧良休息一下。不過等我先學會開車吧/o/

這可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