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感恩節Boston波士頓遊記



這次選在寒冷的時節造訪波士頓,主要原因是我老公隔週要在波士頓開會,所以決定全家在波士頓度過感恩節假期。考量是第一次夫妻自己帶女兒出門,又因為最近課業繁忙,我們的安排相當隨意,尤其兩名校的校園巡禮是仰賴在地的朋友。

第一天 傍晚抵達波士頓、旅館check in
第二天 Boston Common's 銅鴨、昆西市場午餐龍蝦三明治與巧達湯、老北教堂、晚餐外帶Giacomo's Ristorante
第三天 早餐Flour、逛MIT、午餐二郎拉麵、逛哈佛、晚餐超市蒸龍蝦
第四天 跟女兒單挑回休士頓、留老公下來開會

住宿我們選擇Copley Square Hotel,地點很不錯,旁邊就是超市,五分鐘腳程到地鐵站,到各大景點的交通也方便,即便往北邊的兩名校也只需要到不遠處搭公車。只是房間沒有配置微波爐跟冰箱,後來冰箱我們跟他們要他們就特別有給我們,住宿經驗蠻愉快的。

Boston Common's 銅鴨
Boston Common是個大公園,風景很優美,像是城市中間挖出來的一大塊綠地,也很適合打Pokemon Go。裡面最有趣的景點就是這Make way for ducklings的銅鴨像,據說在特殊時節會有人幫牠們裝扮,但我們去的時候就是很中規中矩。



昆西市場午餐龍蝦三明治與巧達湯
到了昆西市場就是要吃龍蝦三明治跟巧達湯!兩種料理都有好幾間店在賣,一般來說越多人排隊不過我很懶所以都挑快的。正中央有些座位區,但都很多人,所以我們最後是拿到外面的樹下吹冷風吃,反正食物是又熱又好吃就好。


老北教堂
其實認真走波士頓,是應該要去走他們的freedom trail,就是當年革命的路線跟景點,但本人最近對於這些歷史實在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景點就很挑著看。而剛當上老北的我老公指明要去老北教堂,好啦真的就只是叫做Old North Church ,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XD 到此一遊。



晚餐外帶Giacomo's Ristorante
這是我的行家朋友一聽到我要去波士頓就告訴我一定要吃的餐廳,說他們的紅醬義大利麵是全世界最好吃,但一定要排隊,所以折衷又只好外帶了,不過外帶也是很辛苦,因為很重... 最後當然是沒吃完,可是好好吃啊!



逛MIT、早餐Flour
MIT這個景點有老公的高中同學做嚮導。早餐在MIT校內的早餐店Flour用餐,他們的三明治很好吃呢!據說是台灣人開的唷!
MIT其實很不像校園,非常的開放,像說下面那個在萊斯大學裡有一對的雕像,感覺就是坐在馬路邊。裡面也有很多大公司的logo,像Google、微軟之類的。傍著河負責辦畢業典禮的空間稍微有點校園感,歪七扭八的某系館是大特色。




午餐二郎拉麵
這是另一位行家朋友推薦的必吃餐廳,在哈佛旁邊。哈佛跟MIT基本上對街,所以我們就安排此餐廳在兩個名校的行程中間。這是一間神奇的餐廳,不能預約只能付現,而且很不鼓勵你用手機,所以我才沒拍美食照。結束後還會問你願不願意跟大家分享你的夢想。拉麵本身很好吃的唷。

逛哈佛
哈佛就很像學校了。這趟有我十年前在印尼的科學營認識的朋友(所以十年不見了)帶路,有很棒的導覽。主要景點當然是創校人雕像又稱"三個謊言",據說摸銅像的鞋頭可以帶來好運,所以鞋頭特別閃亮。圖書館是鐵達尼號受難者的父母捐贈的,裡面還有他的書房複製,不過我們當然是有內部人員帶路才有幸可以參觀。傳說中的霍格華茲大禮堂無緣參觀,但整體來說這個校園真是非常漂亮。





晚餐超市蒸龍蝦
這個我也吃到忘記照相了。總之我在波士頓的最愛,就是可以到超市花十塊錢左右買一隻龍蝦,然後免費請超市幫你蒸好,帶回去吃!超級享受啊~~~


後記
好像是個有失水準的遊記.. 可能第一次跟老公單獨帶女兒出門太緊張了,好像照片也沒好好拍。不過我們在非大雪日到波士頓,覺得是個蠻好的地方,食物很好吃,街上人的穿著很好看,建築物也很有風味,所以有機會我覺得很值得再造訪。因為老公留下來開會,我就帶女兒單獨飛回家啦!飛機落地的時候真是有重生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