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清明連假到San Antonio遊記

好啦,標題是寫辛酸的,人在他鄉哪來的清明連假。不過這週日剛好也是美國的復活節,所以上班族周五有Good Friday可以放。但我也不是上班族,所以依然沒假。可是資格考完不放鬆一下不開心啊!還好有Alex雅貞夫婦再次讓我們搭順風車,所以我們就利用週末跑了一趟聖安東尼奧。這次走訪以小景點為主,我倒覺得還蠻好玩的!

首先呢,我們住的旅館是超級八 (Super 8),但這家我不是很推,早餐很糟...


接著我們跑到聖安東尼奧美術館(San Antonio Museum of Art),縮寫為SAMA,剛好是日文的大人的意思 XD 一開始逛覺得比較像歷史博物館,東西很雜,遍及世界各地又穿越古今,亞洲的佛像、日本武士、埃及木乃伊、墨西哥聖母像、西方油畫到當代藝術,雖然沒有特別有名的大作,但值得玩味。不過當代藝術真是很奧妙的東西,有些實在令人覺得啊我用小畫家畫不行嗎?





晚餐到鬧區裡吃Hot Joy。這家餐廳很妙,很像好萊塢電影裡的中國餐廳,充滿中國元素但絕對不是真正中國餐廳的裝潢,我們坐在一個小包廂裡,感覺好像最裡面那個包廂就是黑道在談判,然後李連杰還成龍會衝出來這樣XD 牆上的奇怪文字害我照片要處理才能上傳。食物依然很妙,不太中式不太日式不太美式也不太墨式。不過最感謝的是Alex大哥這頓幫我們慶功資格考!




第二天先是到德州交通博物館(Texas Transportation Museum),非政府且非營利組織,感覺是一群退休的火車愛好者組成的。裡面有一輛每半小時會跑一次的火車,雖然距離有限但真是很有感覺!還有另一個火車是保留20 30 40年代的火車裝潢。在鐵軌上玩得不亦樂乎。





 中午吃Thai Cafe,泰式吃到飽,很好吃T_T 大家到附近一定要來吃啊!


接著到日本茶園(Japanese Tea Garden),很漂亮的庭院造景,適合照相。有小朋友在裡面玩復活節找彩蛋,居然被他找到一顆 :P 






旁邊就是聖安東尼奧動物園,不過我們沒進去,只搭了附屬的火車。火車也沒有進到動物園,就是在週邊的露營區穿梭。路人都會很熱情地跟車上的人打招呼,很好玩~



日落車站(Sunset Station)是個遺跡,似乎會拿來辦活動,建築很漂亮。




然後就來到美國塔了(Tower of America),但因為天氣霧氣重,我們就沒上去了,相信以後還有機會。

身為一分錢紀念幣收集者,一定要拍一下這個~


這算是這趟最大的景點了,Riverwalk。曾經只是個疏洪道,某個市長把它改成觀光地。但是看過芝加哥的河,這實在很難滿足啊~ 但還是很漂亮。




Riverwalk週邊還有一些景點,像是德州版四行倉庫─Alamo等等。





我們本來想吃Dick's Last Resort,但服務生一點都不好笑所以作罷。


吃完晚餐好晚,出來剛好看夜景,另一番風味。



隔天前往San Macros的Outlet。因為最後一天有些尺寸樣式缺乏了,但還是找到一些好價格,像說一百美金就買了四長一短的Levi's牛仔褲~ 可惜時間不夠啊!

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再來聖安東尼奧,畢竟如果真有朋友來休士頓找我,應該週末去看一下聖安東尼奧是應該的!真是很感謝Alex與雅貞姊,讓我們可以忙得亂七八糟以後完全不用擔心行程與住宿就有一趟旅行,回首突然發現上一趟旅遊已經是去年底的聖地牙哥,隔了四個月!忙一忙都沒發現那麼久。希望之後再一起出去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