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日 星期一

感恩節Orlando環球影城與樂高樂園遊記

2014年的感恩節四天連假,因為訂不到周日晚間機票變成週一透早回來,
行程大致是這樣:
Day 1: 市中心的餐廳與公園、晚上感恩節小餐
Day 2: 黑色星期五購物+樂高樂園 (Legoland)
Day 3: 環球影城冒險島 (Universal Studio's Islands of Adventure)
Day 4: 環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
Day 5: 最早的飛機回來準時上班
原本前兩天都要在市中心晃晃,但感恩節誰跟你開門啊!所以就臨時起意去了樂高樂園。總之都到了奧蘭多,還是乖乖玩主題樂園吧!

第一天搭最早班飛機從休士頓出發,所以四點就起床了。近中午到了奧蘭多。我們住的Holiday Inn就在環球影城度假區的入口,每天早上有付兩人份的TGI Friday早餐。不過聽說我們付的錢跟住在園區裡的最低價差不多,還是槌心肝啊!


中午到Lake Side用餐 (301 E. Pine St.)。蠻可愛的餐廳,我點了感恩節特餐吃火雞!本來沒有要吃甜點,但服務生端出來的模型太驚人,所以大家都乖乖點了。一個人花了大概$40。




吃完到旁邊的Lake Eola Park散步。好大一個湖,旁邊一堆天鵝水鳥走來走去,也有一些有趣的裝飾品跟植物。我們就邊走邊聊天邊消化邊看風景。





本來還安排了要看歷史博物館跟晚上的餐廳,但感恩節通通不開!所以臨時改變計劃去買達美樂pizza跟蘋果酒,在旅館裡吃感恩節小餐。還是蠻溫馨的啦!但因為通通都不開的教訓,我們決定隔天直接殺去Legoland。


第二天早上又是四點左右起床,為了黑色星期五購物。去年當早鳥的經驗很好,人不多但優惠都不錯,所以今年如法炮製,前往Premium Outlet,果然真的沒有很擁擠。但意外地準備大開殺戒的我居然什麼都沒有買,唯一戰利品是免費的DKNY香水,反而在那邊哀太早起的男士們很快就花錢了。


回到旅館大概九點多,我們吃了早餐,然後開車去Legoland,車程約一個小時。門票前一天在旅館買,還不錯優惠,一人$80左右。停車費$14。是個可愛的地方,但因為真的沒有便宜太多,我覺得要玩主題樂園還是去迪士尼或環球吧!最令人不開心的是明明就沒多少人排隊但隊伍消耗速度超慢!不過值得肯定的是在排隊隊伍中有小孩玩樂的等待區,讓小孩排隊無聊時可以玩玩樂高。但我會期待樂高樂園應該要有身處在樂高世界的感覺,這次的樂高樂園只讓我覺得是個有些樂高裝飾品的兒童樂園。希望以後會進步啦。










樂高樂園關門後,我們開車回奧蘭多,剩下的任務是吃飯跟還租車。吃飯在Moon Fish ( 7525 W. Sand Lake Road ),一間非常西式的日本料理餐廳,我覺得很好吃。而且我們的服務生是個大學主修物理的營養師,非常健談,讓晚餐蠻有趣的。



然後!第三第四天就是最重要的環球影城啦!因為Jun看了旅遊書說通常連續假期最後一天人會少很多,又根據通常主題樂園主園區的人潮會比副園區多很多,所以我們選擇週六到Island of Adventure,週日去主園區。我相信這個策略是對的,我們並沒有排隊排到天荒地老,我甚至覺得比Legoland還快。老實說兩個園區的哈利波特樂園撐起了整個樂園。如果沒有哈利波特,Disneyland真是大勝Universal Studios,但因為有哈利波特樂園,我會覺得兩邊都值得造訪。


另一個重要策略就是熱門的先玩。我們從飯店走大約15分鐘到達Island of Adventure,就直衝活米村。連續三天太早起(今天早上是起來看台北市長選舉結果)大腦有些渾沌,真的是非常有身歷其境的感覺!馬上去排最熱門的霍格華茲禁忌之旅,故事是阿茲卡班的逃犯的逃離橋段。從排隊入口就被工作人員叫麻瓜,排隊時旁邊的場景也是彷彿身歷霍格華茲,牆上會講話的畫還說「到底為什麼霍格華茲裡面要有這麼多麻瓜?」然後低頭往下看著正在排隊的我們XD 這樣的情緒累積到騎上禁忌之旅,太過身歷其境讓我哭了QQ 活米村裡當然也有賣奶油啤酒,到處都有人穿著巫師袍跟學院圍巾,小朋友更是拿著魔杖揮來揮去,互動式魔杖在某些地方念咒語會有特殊效果。雖然我不是哈利波特迷,但這個真實感真是讓我好陶醉啊!





當然Island of Adventure還是有一些其他電影主題,最厲害的是浩克雲霄飛車,真是瘋狂啊~ 侏儸紀公園的急流之旅,就是要弄得一身濕!當我發現原來裡面有個仿製侏儸紀公園遊客中心的博物館時已經太晚了,殘念。






這天晚餐就在度假村商店街的義大利餐廳用餐。


最後一天就進到Universal Studio Florida了,一樣一開始先衝斜角巷。主要的遊樂設施的故事是第五還第六集(我就說我不是哈利波特迷)活死人大舉進攻銀行要偷走寶物的橋段。因為今天睡得相對飽,加上昨天有預防針,今天就沒那麼誇張的情緒反應了。不過斜角巷讓我超欣賞的是他們把外觀布置成很一般的紐約街頭,一過門就是巫師世界。其實兩個園區中間還有霍格華茲特快車連接,但必須要有跨園區票才能搭乘。銀行正上方的巨龍會不定時噴火,氣派啊!不過要比我比較愛活米村。





除了斜角巷,Universal Studio Florida其他電影主題就更多了!神偷奶爸、辛普森、史瑞克、神鬼傳說、魔鬼終結者、變型金剛、ET、MIB。神偷奶爸的故事是把大家都變成Minion,真是太可愛了!但最瘋狂的設施都不是這些。Hollywood Rip Ride Rockit當之無愧!是個會把你垂直拉到高空然後近乎垂直俯衝的雲霄飛車。我們在逛園區都會三不五時聽到從那裏傳來的尖叫聲。最機車的是居然還有攝影機,可以購買影片!因為實在太好笑了我就買了,但我本來以為是中規中矩地從頭放到尾,後來發現是片段還有一些無聊的動畫,小失望。






園區裡有遊行跟夜間秀,從這兩點就可以明顯看出Disney的厲害,因為Universal Studio的這兩件事情實在太弱啦!遊行超級無敵短,好歹把所有角色都叫出來走走吧?夜間秀就是水幕投影秀,回顧環球一百年來的電影,偶爾搭配水舞雷射跟煙火。





不過哈利波特樂園真是加分加到爆,所以我還是玩得超開心的!因為DisneyWorld還沒去,Orlando以後一定還是會再造訪的。Florida還有Miami也是很想去的。問題沒假啊~假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